晴時多雲

組隊抵抗車市寒冬! 大眾、福特首度大規模合作

2019/01/16 10:38

福特和大眾週二(15日)宣佈達成大規模合作關係。福特CEO哈克特表示,雙方將共同展開自動駕駛汽車的研究,還有未來的新車計劃。(資料照,彭博)

福特和大眾週二(15日)宣佈達成大規模合作關係。(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車市現寒冬,大型車廠開始「組隊」,福特(Ford)和大眾(Volkswagen)週二(15日)宣佈達成大規模合作關係,雙方計劃最快在2022年共同製造商用貨車和中型皮卡,不過雙方仍將作為2個獨立的車廠運作,預估合作案可在提高2023年開始的年度稅前運營業績。

《CNBC》報導,福特與大眾在底特律舉行的北美國際汽車展上宣佈達成協議,福特CEO哈克特(Jim Hackett)表示,雙方還有簽署了諒解備忘錄,共同展開自動駕駛汽車的研究,還有未來的新車計劃。這也是福特與大眾合作關係的首份正式協議。

報導稱,福特與大眾雖然合作,但不會相互持股,將繼續作為2個獨立、具有競爭力的實體來運營。

雙方都已有各自的商用車業務,福特目前生產Transit系列商用貨車,以及Ranger中型皮卡;大眾則有Transporter、Caddy貨車,以及Amarok皮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