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劉鶴已接受邀約 1/30訪美協商

2019/01/16 10:00

港媒引述消息人士,稱劉鶴已接受美國邀請,本月30、31兩日赴美協商。(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高層級官員協商有望於本月底成行,先前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官方邀請中國副總理劉鶴於月底訪美協商。而今香港媒體透露,劉鶴已經接受美國邀請,將會於1/30、1/31兩日在美國展開高層級官員貿易談判。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劉鶴已經接受美國邀請,本月底最後兩日率團前往美國協商,期盼可以解決貿易戰紛爭,美國方則預期會派出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為代表。

對此華府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拉帝(Nicholas Lardy)認為,月底舉辦高層級官員協商,意味著上一回北京的副部長級協商有一定程度上的進展,但要藉由本次劉鶴訪美來1次解決貿易紛爭,機會仍然很小。

拉帝表示,本輪協商最有可能的進展,就是美國接受中國所有的讓步,並且短期取消關稅,讓中國有緩衝時間可以實現承諾。拉帝補充,最重要的是,美國必須要確保中國永久放寬外資限制,不會在紛爭結束後就走回老路。

而美國Oxford Economics的經濟學家Tommy Wu則認為,儘管目前前景一片樂觀,但要在短時間內、特別是在3月初大限內達成所有共識難度極高,因此預測美國仍有可能會再次對中國施加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