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協議慘敗 英鎊震盪持平

2019/01/16 09:11

英國脫歐協議在國會遇阻,英鎊走勢受投票結果牽連,走勢震盪。(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國會稍早舉行脫歐協議投票,最終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碰壁,被國會壓倒性的拒絕,消息牽動英鎊走勢,今日英鎊走勢震盪,現拉回持平。

英鎊兌美元走勢震盪,在國會投票結果出現前下挫逾1%,後在投票結果出爐後反彈收復失土,最高觸及1.2873,稍高於開市的1.2872,隨後走勢僅小幅滑落,現報1.2869。分析師認為,儘管脫歐協議沒過關,可能會引發「硬脫歐」的疑慮,但市場預期梅伊慘敗後可能會有其他措施出現,才讓英鎊反彈。

美元方面,儘管12月生產者物價指數下跌,加上再有Fed官員出面暗示升息放緩,美元仍走強,美元指數現報95.94,上升約0.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