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股東又悄悄賣股 康友股價恐震盪

2019/01/16 08:23

康友董事長黃文烈掌控的投資公司PROFIT GATE上月賣出39張持股。(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去年被揭露大股東背後悄悄賣股的生技股—康友-KY(6452),因賣股事件一度引發市場軒然大波,股價也出現一波暴跌,沒想到,近期康友股價回穩將近1個多月,昨天揭露的康友去年12月大股東持股明細,康友大股東PROFIT GATE又悄悄賣了39張,恐怕又將引發一波股價震盪。

根據昨天公開資訊觀測站之康友-KY內部人持股異動事後申報表資料顯示,由康友董事長黃文烈掌控的投資公司PROFIT GATE,上個月一共在集中市場賣出349張持股,但其中有310張持股是被國泰世華銀行斷頭,因此剩下的39張持股,就是透過不須事前申報、每天賣出9張的額度,在市場上默默處分掉。

去年賣股暴跌 殷鑑不遠

雖然PROFIT GATE賣出39張不算多,但是去年康友大股東賣股的震撼教育殷鑑不遠,黃文烈跟PROFIT GATE在9月也不過分別悄悄賣出133張及158張,即使黃文烈出面澄清,也止不住康友的14根跌停,讓康友股價從10月最高的538元,不到1個月最低跌至125元,創下台股暴跌紀錄,如今經過休息整理,好不容易回到160、170元,再次出現的賣股消息,是否影響後續股價表現,值得觀察。

在那波康友的股價下跌中,由於黃文烈及PROFIT GATE原本就有不少股票質押,結果因資金短缺,股票越質押越多,最後慘遭斷頭,黃文烈甚至僅差數10張持股,董事長一職就被解職,PROFIT GATE的康友持股,也被斷頭8000餘張,光是去年的賣股事件,導致黃文烈身價大跌數10億元,著實得不償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