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脫歐在即 我國倫敦分行未考慮遷出

2019/01/15 20:08

面對英國脫歐在即,我國在倫敦設有分行的五家銀行均表示,未考慮遷出。圖為英國倫敦的國會大廈(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英國國會今天進行「脫歐協議」表決,對此,金管會昨天表示,本國銀行共有5家在英國倫敦設置分行,其營運主要是以國際聯貸案為主,英國2017年宣布脫歐後,對銀行業務並無顯著影響,未來也未考慮要遷移分行到其它歐盟國家。

無論英國國會表決結果如何,都將在今年3月29日脫離歐盟,面對此一變化,已有部分跨國企業表態要將公司遷移到其它歐盟國家。

英國脫歐對我國銀行有何影響?根據金管會提供數據,2017年12月底止,國銀對英國總曝險(授信及投資)為新臺幣1,808億元,而最新統計,2018年前11月對英國總曝險為新臺幣1,845億元,已經超越2017年的全年,換言之,英國宣布脫歐後,國銀並沒有因此受到影響,曝險反而是增加沒減少。

在海外分支機構方面,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表示,目前共有5家銀行在英國設有分行,地點均設在倫敦,分別是台銀、一銀、華南銀、彰化銀及兆豐銀;去年截至第三季底,總獲利為8億多元新臺幣。

至於英國即將脫歐,上述5家國銀未來可能動向為何,是否考慮搬到其它歐陸國家?王立群回應,經金管會瞭解,5家國銀均認為英國脫歐對其營運影響,其實非常有限,因此,不考慮將分行遷出到他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