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道銀行赴北京參股消金公司 獲金管會核准

2019/01/15 17:48

金管會今核准王道銀行參股中國北京的一家消費金融公司。圖左為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宣布同意王道銀行申請赴中國北京市「參股投資」一家消費金融公司、金額為人民幣2億元,持股比例20%。金管會表示,本案經審查結果,符合「兩岸金融業務往來及投資許可管理辦法」相關規定,因此,同意該行向當地主管機關提出申請。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表示,這家新的消費金融公司暫定名稱為「北京陽光消金公司」,主要有三大股東,我方的王道銀行持股兩成,另外最大股東為「中國光大銀行」持有六成,「中青旅控股公司」為兩成。

目前,王道銀行在中國僅有一家天津辦事處,並無分行據點,對此,王立群指出,王道銀行主要考量消費金融公司之目標客戶為銀行服務方式較少惠及之客群,可滿足不同群體消費者之需求,有利與銀行區別經營;藉由本次合作加強創新數位金融交流,並逐步熟悉中國市場。

金管會並表示,本案相關參股投資金額,除受銀行法第74條之規範外,亦須併入現行國銀對中國曝險(投資及授信)之總額控管,也就是「銀行曝險金額佔淨值比例不得超過10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