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岸風場卡關 沃旭仍挹注彰化2200萬印花稅

2019/01/15 16:39

離岸風場開發(沃旭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彰化4家離岸風電開發商申請籌設許可程序,因中央地方不同調卡關。儘管如此,開發商沃旭今仍向彰化繳交達2200萬印花稅,並表示,截至目前已繳交達2700萬,是彰化近年累積繳稅最多企業。沃旭也強調將信守在地繳稅與支持地方發展的承諾,不受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暫停相關活動的影響。

目前彰化4家離岸風電業者的6個風場,其申請籌設許可程序因彰縣府未回文卡關,不但本月2日無法取得適用去年每度5.8元躉購費率資格,10多天後也仍無下文。外界憂慮地方換黨執政後綠能投資風險大增,而沃旭能源也在2日正式表示將暫停在台投資相關活動。

目前能源局與彰縣「公文傳球」已到第3輪,彰縣府上月28日發出公文,希望業者針對漁業補償等7點進行說明,2日能源局收齊業者補件後說明後回覆彰縣府。

而昨彰化正式回文,強調核發許可「無涉本府職權,檢還所送書件」,經發處長劉玉平也指出此事非彰化縣政府職權,對業者所送補充意見也不表示意見;對此林全能也表示「不會再文來文往」,將主動跟彰化縣會商。

而儘管風場籌設許可卡關,沃旭今仍繳交高達2200萬印花稅挹注彰化。沃旭表示「信守在地繳稅與支持地方發展的承諾,如期於1月15日繳交約2200萬印花稅給彰化縣,不受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暫停相關活動的影響。」

沃旭也強調,從去年開始,沃旭已繳交高達2700萬印花稅,也是近年彰化累積繳稅最大戶,主因其大彰化東南及西南計畫與本地供應商簽署合約。

沃旭表示,該公司不但在去年3月與本地供應商簽署第1份正式合約,並隨即繳交第筆合約印花稅給彰化縣政府,也是第1家繳交印花稅給彰化縣的離岸風電廠商。

印花稅為簽訂合約所徵收稅款,並全數歸於地方政府,合約當事人須繳交憑證金額千分之1至千分之4不等的印花稅;以彰化目前風場開發預估,4年將可繳交20億元印花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