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撐不住了... 中和整棟社區80戶落入法拍!

2019/01/03 08:40

新北市中和區「嘉泉名璽」整棟社區80戶落入法拍。(圖擷取自Google Maps)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房市景氣沒好轉,出現整棟社區被法拍!新北市中和區「嘉泉名璽」整棟社區80戶落入法拍,總底價約11.6億元,預計2月19日一拍。不過房仲估計,由於一拍底價高出區域行情,加上必須買下80戶,一拍流標機率大。

《經濟日報》報導,位於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上的「嘉泉名璽」社區為地上17層建築,規劃120多戶,建商「嘉泉建設」自2010年開始興建、預售,但在建造過程中發生財務危機,一度要求購入預售戶的消費者每坪加價12萬餘元,稱這樣才有能力續建,此舉引發預購戶抗議。

「嘉泉名璽」社區歷經波折在2017年完工、取得使照,但糾紛仍然不斷,前立委周雅淑也是承購戶之一,周花了785萬元購入1戶卻遲未交屋,因此鬧上法院,請求確認擁有房地所有權,及移轉登記請求權。

該社區目前已有預售戶入住,遭拍賣物件均為空屋,資料顯示債權人為陽信銀行,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由於該案必須吃下80戶,加上折算單架後每坪約57.5萬元,高出區域行情,估計一拍流標機率大。

徐華辰表示,房市2014年後反轉急凍,隨著時間拉長,建商壓力越來越大,近1年來越來越多建案落入法拍,除非買氣短期提升,不然類似狀況仍會持續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