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廣場37樓租金再刷新 離「台北101」最貴租金僅差1杯咖啡錢

2019/01/02 16:27

擁有「最貴商辦租金王」頭銜的「台北101大樓」(左),近期地位備受威脅,根據最新實價,去年11月,相隔不到50公尺,松智路另一端的勁敵「南山廣場」,揭露37樓每月每坪租金約4358元,與台北101大樓最貴租金紀錄,83樓每坪4411元,差距更只有53元,僅是1杯咖啡錢。(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擁有「最貴商辦租金王」頭銜的「台北101大樓」,近期地位備受威脅,根據最新實價,去年11月,相隔不到50公尺,松智路另一端的勁敵「南山廣場」,揭露37樓每月每坪租金約4358元,與台北101大樓最貴租金紀錄,83樓每坪4411元,差距更只有53元,僅是1杯咖啡錢。

根據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去年11月,揭露「南山廣場」37樓租金實價,月租金逾338萬元,承租坪數約776.32坪,拆算每月每坪約4358元,不但刷新該商辦每坪最高租金實價紀錄,也一舉超越去年7月,「台北101大樓」35樓,每月每坪租金4300元的全國商辦第2高單價。進一步查詢承租業者為德事商務中心,該商務中心的首個據點則是落在台北101大樓內。

<h4>德事商務中心締造「南山廣場」新高租金 在台北101設有首家據點</h4>

甫揭露的南山廣場最高租金,目前與奠定台北101大樓「最貴商辦租金王」地位,也就是2014年4月,揭露83樓每月每坪租金實價4411元,僅有53元的差距,相當於1杯咖啡錢。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由於這波全球經濟環境變動大且快,無論是企業布局、勞雇關係、科技創新都直接衝擊組織的穩定性,也間接改變企業對空間租用的策略。以台北市為例,從金融海嘯之後,共享辦公室概念的靈活商務空間面積就成長了整整10倍,且持續有國際大型營運商準備來台大展身手。

黃舒衛進一步指出,新型態的共享辦公室已經不只是傳統的商務中心,承租的需求也不只看成本、空間,更多企業承租的著眼點是從使用者觀點出發的服務。對於辦公室裝修期、新設或新創企業、專案辦公室,甚至需要高級辦公室做為門面的企業來說,都是降低前期固定成本、最具彈性的選擇。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資深協理丁玟甄指出,南山廣場啟用不到半年,無論在出租率與租金表現都相當強勁,也順勢帶動整個信義計畫區的商辦租金上漲趨勢。隨著多棟信義商圈指標商辦出租率達9成以上,信義計畫區A級辦公室將出現供給緊張的情況。

接下來台北市多棟商辦大樓將辦理都市更新,將進一步活絡整體租賃需求,預期這波租賃市場的熱絡情況將會由信義計畫區向其他商圈擴張,特別是各商圈的新完工大樓,將會是今年度租賃市場的最大受惠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