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浩鼎案》張念慈:如果重新選擇 會留在美國

2018/12/28 11:31

浩鼎2016年2月解盲結果不如預期,引發後續一連串的風波,圖右一為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回首浩鼎案發生的兩年多來,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說,如果重新來過,他應該不會做相同的選擇,8年前退休後就留在美國,把時間留給家庭。

張念慈說,浩鼎案對他來說是很不幸的事,因為不能出國,使得生活型態有很大的改變,生命出現三年的空缺,不過也因為留在台灣,這兩年天天都陪在年邁的母親身邊,讓她人生的最後這段期間了無遺憾,直到她今年過世。

當初事情發生後,張念慈說第一件事就是檢討自己。當初回台灣來幫忙,義務的做很多事,先後兼了十幾個義務職,希望能幫助台灣的生技業,但可能讓別人眼紅,認為他頭伸太高,因此對他發動一些不必要的攻擊,所以浩鼎案發生後,他辭去所有相關工作,並告訴自己,以後一定不再出頭。

張念慈認為,浩鼎案對於公司的傷害很大,公司被汙名化,經營階層、同事都覺得十分委屈,尤其事涉官司,在海外是大事,國外的人可能搞不清楚,如今一審宣判無罪,壓力減少大半,就可以出國去講浩鼎研發的成果。

張念慈說,他是基督徒,這件事是神給他的試煉,不要因為這樣的事件,心情受到影響,也不要怨天尤人、要原諒你的敵人,但遺憾的是股民受傷,接下來他會繼續提告禿鷹,還給股民一個公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