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降溫? 美國批准340億中國商品豁免

2018/12/28 11:37

美國USTR開始批准關稅豁免申請案,首輪批准中,有總額34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通過。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要降溫了嗎?在G20川習會後兩國協議休兵90天,期間中國不斷釋出退讓措施,而今美國開使核准關稅清單豁免申請,總計目前有340億美元(約新台幣1.05兆)的中國商品過關。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於當地時間星期四批准了豁免申請案,在1.2萬件申請案中,有984份申請通過,在通過的申請中,中國商品總額達340億美元,豁免商品包含了冷氣組件、放射治療器材等。

本次批准豁免案件,包含了7月6日首輪貿易戰中,美國對中國的25%關稅商品。USTR目前仍在審理其他案件,總計已有1258份申請被拒絕,尚有超過9000筆申請待審。

此外,USTR預計會在近期受理第2輪豁免關稅申請,該輪審核包含了貿易戰第2輪關稅,也就是8月23日美國對中國160億美元(約新台幣4800億)商品提出的25%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