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數據「很難看」 外媒:民怨最終將指向習近平

2018/12/15 08:48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後果逐漸浮現,中國公布最新經濟數據顯示,消費和工業成長速度大幅下跌,外媒分析,這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任至今最大挑戰,且取消領導任期的他,最終恐將成為民怨的箭靶。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11月中國工業產能增速為5.4%,低於預期的5.9%,且是三年來的最低增幅。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增8.1%,低於預估的8.8% ,為2003年以來的最低。專家分析,貿易戰帶給中國的壓力增加,這份數據「很難看」,未來可能會更糟糕。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經濟成長放緩是習近平執政6年多來最大的挑戰,在國內,他可以選擇重新加速經濟成長,但代價是沉重的債務,對國外,隨著美國總統川普愈加強硬,習被迫對美國讓步。

報導指出,過去20年中國經濟成長快速,也讓領導層有發揮的空間,但現在習近平已失去這項優勢,雖然美中貿易戰可以當作是經濟成長放緩的藉口,但民怨最終仍可能落在他身上,最明顯的是,中國政府已經下令審查經濟新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