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銀採購100公噸高麗菜 力挺本土農業

2018/12/14 16:40

一銀採購100公噸高麗菜,力挺本土農業(一銀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第一銀行有感於最近高麗菜盛產價跌,為體恤農民辛勞並照顧其生計,特別透過「保證責任中華民國果菜合作社聯合社」以1公斤10元價格採購100公噸高麗菜,以實際行動力挺本土農業。第一金控暨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並對新任高雄市長韓國瑜喊話,「若韓市長能夠幫忙把高麗菜行銷到港澳地區,相信農民會更高興」。

高麗菜今年盛產,農民以1公斤不到7元價格賠本賣,第一金控暨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今日以實際行動力挺農民,董瑞斌說,一銀以1公斤10元價格採購價對農民雖然不是特別大的利潤,但也不無小補,主要還是拋磚引玉,希望國人能夠一起共襄盛舉,讓高麗菜價早日恢復平穩。

一銀今日由董瑞斌率領經營團隊賣力推銷高麗菜,不但有「綠色廚房」及點水樓餐廳提供多道美味高麗菜料理,一銀專業營養師也介紹簡單又好吃的高麗菜食譜,鼓勵大家多吃營養豐富、甘甜美味的高麗菜料理。

一銀此次採購100公噸高麗菜,總計5000箱、共約5萬顆,除贈送給全國72個社福單位,有近4000人受益,同時也分享給國內188家分行洽公的客戶,以及嘉惠第一金融集團所有員工,期盼幫助農民紓緩盛產問題,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一銀曾在2015年及2017年2度採購高麗菜,加上此次累計已購入逾200公噸高麗菜,也曾數度大量採購香蕉、柳丁等水果,力挺農民協助供需平衡,價格回穩,未來,第一銀行將繼續善用企業資源,以具體行動回饋社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