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抓人了!加拿大前外交官被中方拘留

2018/12/11 22:10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傳出已被中國當局拘留。(圖片擷取自國際危機組織)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華為案引發中加兩國關係緊張,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週二指出,其東北亞高級顧問、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近日被中國當局拘留。

國際危機組織聲明表示,正尋求獲得更多有關康明凱的資訊,並希望他能盡快並安全獲釋;但未透露康明凱被拘留的原因和地點。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報導,兩名消息人士透露康明凱在中國被拘留的消息,但目前中國外交部和公安部對該事件仍未回應,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館也拒絕評論此事件。

康明凱曾任加拿大駐北京和駐香港的外交官,曾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擔任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的戰略通訊專家,會說中文。去年康明凱加入國際危機組織擔任東北亞高級顧問,負責分析中國、日本和朝鮮半島的外交事務和全球安全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