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3.46億拚交保! 孟晚舟願押2豪宅、戴電子腳鐐

2018/12/11 07:02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歐新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女兒、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日前在加拿大被捕,當地時間週一早上10點(台灣時間週二凌晨2點)加國高級法院進行第二回合庭訊保釋聆訊庭,大批記者關注她能否獲交保,據悉孟願抵押豪宅並戴電子腳鐐,換取保釋。

綜合外媒報導,孟晚舟週一聆訊時,步入法庭面露微笑,與律師交談,看似精神不錯。她的律師馬丁(David Martin)在聆訊時表示,孟晚舟丈夫提出,願以溫哥華2間物業抵押,加上100萬加元(約新台幣2300萬元)保證金,總值1500萬加元(約新台幣3.46億元)換取保釋。

另外,孟願意負擔電子監控的費用,並保證一旦她企圖潛逃,負責看管她的保安公司可以拘捕她。至於為何孟晚舟在2017年後沒再入境美國,馬丁表示,是因為美國的氛圍對華為來說不友善。

除了願意用2間物業抵押換取保釋,法庭文件也顯示,孟打「悲情牌」自訴高血壓纏身且曾罹患甲狀腺癌。至於幫忙喊話的中國官方則再次要求加國,孟晚舟羈押期的醫療對待不人道,籲加國官方放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