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孟晚舟遭美國指控詐欺 恐是因為這份PPT簡報...

2018/12/10 15:52

孟晚舟近日遭控詐欺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根據法院最新文件指出,其恐因透過PPT簡報對銀行的做出不實陳述遭起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信大廠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近日遭控詐欺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於加拿大遭逮捕。而根據法院最新公佈文件指出,孟晚舟曾代表華為在與金融機構高管的會議中,透過1份PPT簡報對銀行的做出不實陳述,使部分金融機構成為其詐欺的受害者。

據《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隨著孟晚舟被捕一案越演越烈,加拿大司法部檢察官吉布卡斯里(John Gibb-Carsley)7日在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法庭指出,孟晚舟「直接參與」華為對這些各大銀行的不實陳述,讓這些金融機構成為孟晚舟詐欺的「受害機構」。

他說明,《路透》曾於2013年撰文指控,華為利用香港空殼公司天通科技與伊朗有生意往來,並試圖違反制裁規定,將美國製造的計算機設備進口至該國。

而當部分金融機構詢問華為指控是否屬實,孟晚舟便安排與其中1家機構進行高管會議,並透過PPT簡報表示,華為在伊朗的業務嚴格遵守了美國的制裁措施,且與天通的往來是正常商業運作的1部分,該公司也已出售曾經持有的天通股份。

然而,面對當前孟晚舟向該金融機構的陳述恐遭美國視為欺詐。孟晚舟的律師馬丁(David Martin)也透露,該會議中的銀行正是滙豐(HSBC),而孟晚舟對該行做的PPT是華為的法律團隊所準備,並稱美國政府對這些指控只提供了「梗概性的描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