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升息有變數?大摩:暫停升息恐等明年6月加息後

2018/11/19 12:08

大摩察覺,近期聯準會的口風出現微妙變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大摩)指出,從近期美國聯準會(Fed)鮑威爾(Jerome Powell)與副主席克拉萊德(Richard H. Clarida)公開演講中,察覺到聯準會的口風出現微妙變化。不過大摩表示,儘管口風有變化,但要讓聯準會暫停升息恐仍要到明年6月加息後才可能發生。

根據《華爾街見聞》報導,摩根士丹利首席經濟學家Ahya表示,從近期鮑威爾與克拉萊德的公開演講中,察覺到聯準會高管所使用的措辭已出現微妙的變化,像是美國聯準會開始強調要「看數據」,如上週五克拉萊德表示,美國短期利率因近期持續加息關係,目前已接近中性水平,認為這將成為未來聯準會考慮貨幣政策的重要指標,克拉萊德強調,未來加息將取決於經濟數據,透露出在實現中性利率後,未來貨幣政策決定上將有一定靈活性。

儘管聯準會口風出現變化,但Ahya認為,根據目前美國經濟表現強勁,且全球整體經濟也呈現增長穩固來看,聯準會仍將繼續維持目前加息計畫不變,除非利率達到其認定的中性區間,才有停止加息的可能,並預估,聯準會暫停加息恐要到明年6月加息後才可能會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