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巴黎新店開幕遭抗議 被指全球逃稅大戶

2018/11/19 11:10

圖說:法國Attac的示威人士戴著彩色假髮及派對帽,聚集在香榭麗舍大道,一面拋灑彩紙,一面高喊「蘋果,請繳稅!」。(法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法新社報導,法國「課徵金融交易稅以協助公民組織」(Attac)週日於巴黎香榭麗舍(Champs Elysees)新開的蘋果商店示威,抗議蘋果透過特殊的稅務安排,成為全世界最大的逃稅戶之一。

報導指出,Attac的示威人士戴著彩色假髮及派對帽,聚集在香榭麗舍大道,一面拋灑彩紙,一面高喊「蘋果,請繳稅!」去年12月,Attac曾闖入巴黎歌劇院的蘋果商店,確定能和蘋果管理高層會面後才離開。

Attac法國分部發言人楚弗(Aurelie Trouve)表示,該團體用自身行動提醒民眾,蘋果是全球最大的逃稅戶之一;楚弗指出,蘋果是第1家市值破兆的美國公司,然而公司成長的部份原因是,透過特殊稅務安排逃稅,先是在愛爾蘭,現在則在英屬澤西島,他指控,蘋果從公民身上榨取數十億歐元,尤其是歐洲人和法國人。

該組織批評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沒有解決跨國稅務問題。法國財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力推歐盟對跨國科技公司如Google、亞馬遜、臉書及蘋果,課徵數位稅,但遭愛爾蘭反對,德國則態度冷淡;本月初法國政府表示,與歐盟其他成員國難達共識,但仍致力於在年底前通過這項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