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白金貴!中國抗空污 竟讓這種金屬價格飆升

2018/11/18 22:31

中國抗空污,竟意外促使鈀的需求量大增,價格飆漲。(歐新社)

[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致力於減少空污問題,竟意外促使金屬「鈀」(palladium)的價格飆升,甚至已經超過了著名的貴金屬「白金」,也就是「鉑」(Platinum)。

《彭博》報導,「鈀」可用於汽車設備中,以控制污染。而隨著中國開始執行更為嚴格的污染標準,使中國對鈀的需求飆升,今年價格以上漲近9%,超過所有其他金屬,使投資客認為,鈀的牛市已經開始。

1間負責管理全球超過新台幣22兆資產的管理公司,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的投資策略主管Maxwell Gold表示,他對鈀的市場前景十分看好,並表示說,過去8年以來,鈀一直都存在供應緊張的問題,由於開採問題及庫存減少,漲勢將會持續。

鈀與鉑都是期貨中比較冷門的市場,70%的鈀需求來自於汽車業,傳統上,鈀是比鉑還便宜的金屬,而隨著鈀的價格飆升,也產生了鉑是否會取代鈀的疑慮,因為2者是化學性質十分相信的金屬。

對此,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的貴金屬分析師Suki Cooper表示,製造商對這類產品的更改必須要花上18到24個月,且許多製造商表示不願隨意更換產品,因此對鈀的前景依然樂觀,預期價格將持續上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