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確實「愛面子」 紐時爆:聘公關公司抹黑蘋果、Google

2018/11/15 15:48

社群網站臉書遭《紐約時報》爆料指出,聘請公關公司撰寫數十篇批評Google和蘋果商業行為的文章,以淡化了俄羅斯藉臉書影響美國2016年大選,和臉書的「劍橋分析」洩資醜聞問題。圖為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群網站臉書遭《紐約時報》爆料指出,聘請公關公司撰寫數十篇批評Google和蘋果商業行為的文章,以淡化俄羅斯藉臉書影響美國2016年大選,和臉書的「劍橋分析」洩資醜聞問題。

《紐約時報》今(14)報導,該報記者調查臉書過去3年的醜聞處理手段後發現,臉書藉公關公司散播如Google和蘋果的批評文章,並轉移媒體注意力,以掩飾臉書疏於處理個資洩漏和假新聞等問題。

據《紐時》調查,和臉書合作的公關公司Definers Public Affairs原被聘請監督關於臉書的新聞報導,而在臉書在2016年發現俄羅斯的「巨魔農場」(troll farm),藉臉書散播廣告影響美國總統大選後,臉書被外界批評並未規範假帳戶和假新聞,臉書則在2017年和Definers公司擴大了合作關係,而Definers公司的行銷手法,是「推銷客戶的積極訊息,並宣傳競爭對手的負面資訊」。

在臉書今年3月爆出劍橋分析洩資醜聞後,Definers公司也展開了相應的「洗白臉書」宣傳,Definers在旗下的網站刊出數十篇抨擊Google和蘋果公司惡意商業行為的文章:有文章稱蘋果也同樣有洩資問題,卻批評臉書保護用戶隱私不周,另有文章淡化了臉書上俄羅斯宣傳的影響。

而「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也是Definers公司的攻擊對象,索羅斯曾經批評臉書和Google是網路領域的壟斷者,「不會保護社會免受他們的負面行為影響」。Definers公司則向記者發送研究文件指出,索羅斯在暗中幫助反臉書運動,並建議記者可調查索羅斯家族和反臉書團體的金流關係。

臉書目前未對《紐時》的報導發表評論。

而出於臉書的個資外洩、假新聞問題,包括英國、加拿大、澳洲、阿根廷和愛爾蘭等5國組成的「國際大委員會」,呼籲札克伯格出席本月27日在倫敦舉辦關於虛假新聞和虛假信息的聽證會,但卻遭到札克伯格拒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