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真的「假的」!馬斯克發推特:大放送1萬個比特幣

2018/11/15 13:30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網路傳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董事長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發文表示,將大放送1萬個比特幣給支持他的粉絲們的消息。不過經調查,發現是馬斯克被1個高仿真的偽帳號利用,且此偽帳號在發文1天內,就騙走了18萬美元(約555萬台幣)。

綜合媒體報導,這個利用馬斯克名字的偽帳號在Twitter 發文表示,「我要拿出 1 萬個比特幣回饋我的粉絲們!儘管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逼得辭掉特斯拉董事長職務,但感謝大家還一直支持!為感謝大家的支持,決定做史上最大加密貨幣大放送。」並在文中底部附上1個特幣錢包地址,並顯示「為了驗證你的地址真實有效,請往錢包裡轉 0.1-2 比特幣,接下來我會隨機回饋你 1-20 比特幣」。

由於很多Twitter用戶看這個帳號,有馬斯克的照片、名字,還有Twitter的藍色加V身份認證,再加上馬斯克常常在Twitter發出「驚世言論」,因此讓許多人相信,紛紛往比特幣錢包裡轉錢,因此有超過400人受騙,損失金額達18 萬美元。

那麼這樣高仿真Twitter偽帳號難道沒有辦法辨識嗎?其實是有的,其實仔細一看,會發現這個「馬斯克」的藍色V後面還有1行灰色的小字—@farahmenswear,經調查發現是1家英國成衣店的帳號,該成衣店宣稱,自己的官方帳號遭受了駭客攻擊,才會發出了這條詐騙信息,並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

《科技報橘》報導指出,駭客常盜用在Twitter上活躍度低、且經營不善的官方帳號下手 ,再改成名人的名字和頭像,發佈假信息,誘騙民眾上當。

日前1個高仿真馬斯克帳號在推特上表示,要發放1萬比特幣。(圖擷取自推特)

辨識高仿真Twitter偽帳號方式,可從Twitter藍色V後面還有一行灰色的小字判別。像是圖上帳號藍色V後面灰字為@farahmenswear為偽帳號;非圖下馬斯克真的帳號標示的@elonmusk。(圖擷取自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