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越UBER! 抖音母公司成全世界最大獨角獸公司

2018/11/15 11:03

抖音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科技」企業價值已達750億美元,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獨角獸」公司。(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影音APP「抖音」(國際版名為TikTok)的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科技」在11月初獲得日本軟銀集團投資,企業價值已達75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3169億),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獨角獸」公司。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美國市場調查公司「CB Insights」統計,截至11月初,在全世界287家獨角獸企業當中,中國就有83家企業,佔總數約3成,僅次於美國的135家,其中就屬字節跳動的增長最為突出。字節跳動的企業價值在2017年4月估計為110億美元(約新台幣3398億),但是在短短一年半時間中,字節跳動的企業價值就提升了7倍,造成增值如此快速的重要因素就是「抖音」。

由軟銀集團主導的「願景基金」,在11月向字節跳動注資30億美元(約新台幣926億)。當時整個企業的估值達到75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3169億),超過了先前世界上最大的獨角獸公司優步(UBER)的72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2249億)。

「抖音」的賣點在於針對用戶喜好進行細部分析,持續提供用戶使用智慧型手機隨性拍攝的15秒短片,其主要用戶為10至29歲的年輕人,在抖音的5億用戶當中,中國用戶就有4億,另外1億用戶則分佈在日本、美國、南韓、東南亞各國。

字節跳動公司高層透露,公司內部聚集一群數據專家,擅長AI深度學習及大數據分析,透過15秒短片來蒐集用戶喜好。而這些數據則可用來投放廣告,由於抖音的主要用戶都是年輕人,廣告業者得以更容易鎖定廣告受眾,所獲資金可再用於投資,進一步擴大用戶,形成良性循環,廣告也是抖音十分重要的利潤來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