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抗中國施壓! 美智庫:美台應半年一次高層經濟對話

2018/11/15 08:57

華盛頓一項智庫報告建議,白宮應與台灣建立新的高層經濟對話。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京不斷加大對台施壓,華盛頓一項智庫報告建議,白宮應與台灣建立新的高層經濟對話,這可化解中國對台灣的經濟外交壓力,美台也可以跨越貿易衝突及政治障礙,展開更有利於彼此的經濟夥伴關係。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該報告由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的經濟與科技政策分析師華特斯(Riley Walters)發布,內容建議美台可以每半年舉行一次經濟對話,將有助於強化彼此的貿易關係,也可以化解一些來自中國的「非市場因素」影響。

華特斯表示,「這麼做的最終結果,我們不僅會有一個更好的美台關係,讓台灣對中國的依賴有一個緩衝,我們還可以建立美台消費者與企業間的信心。」

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則表示,台灣是美國重要貿易夥伴,但美國政府在處理經貿議題上,台灣總是成為附屬中國之下的子議題,美台商會多年來都在尋求美國政府將兩者脫鉤,避免美台經貿議題的處理議程受到中國議題的影響。

台灣駐美代表處經濟組副組長陳正祺則認為,台灣在美國的投資,是美國在台投資的4倍,雙方有重要貿易投資關係,但卻沒有定期經濟對話,若能建立高層經濟對話,可把所有問題擺在桌上,有助於雙邊貿易問題的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