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門市員工不影響! 星巴克宣布裁員全球5%員工

2018/11/14 21:03

隨著咖啡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星巴克13日宣布將裁去全球約5%的員工量。(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全球咖啡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知名咖啡製造商星巴克(Starbucks)執行長Kevin Johnson13日於員工備忘錄中表示,公司將裁員約350名員工,約佔全球員工量5%,其中不包括門市人員。

綜合外媒報導,星巴克昨日宣布將裁去全球約5%的員工量,其中主要對象包括行銷、創新、產品、科技和店面發展部門人員,但並未涵蓋門市內員工。

根據Kevin Johnson今年9月公佈的1項重組計畫指出,為使公司在競爭激烈的美國咖啡市場中能靈活應對競爭對手,將不會裁員門市員工,但高皆職位將減少,他說明,「雖然這些決定非常困難,但因這些工作職位已被淘汰、不具優先順位、或已經改變了工作形式。」

事實上,儘管星巴克當前在零售市場仍致力於創新以提升收入,但隨著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該公司也逐漸加快關閉營收表現不佳的門市。星巴克今年6月便宣布將於年底前關閉150間門市,遠高於過去的每年50間。對此,Kevin Johnson也表示,當前星巴克須更專注於部分優先事項,並改變團隊的工作方式。

星巴克股價13日收盤下跌0.74%至67.4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