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為何連跌12天? 5大原因告訴你

2018/11/14 20:38

即使中東局勢依然略為不安,油價已經連續12天下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即使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遇害案,及美國對伊朗原油出口制裁的陰霾尚未散去,近期國際油價依然跌跌不休,昨日更大跌7%,創下3年以來最大跌幅,更創下連續12天下跌的紀錄,是歷史上首見。

美國道瓊旗下的商業資訊網站《MarketWatch》整理出,近日油價走跌的5大因素,其中有3項導致了全球石油的供過於求:

1. OPEC增產

國際能源總署的數據顯示(IEA),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在9月時每日產出3278萬桶,較之前每日增加了10萬桶。

2. 伊朗制裁豁免

即使美國在11月4日宣布對制裁伊朗,限制原油出口,不過仍豁免了包括台灣在內及中國、印度、日本等8國對伊朗的石油進口,中印日是全球第2至第4大的石油消耗國。

3. 煉油廠未停產保養

目前是石油需求的淡季,不過理應在現在進行維護保養的主要煉油廠,今年卻異常活躍。

4. 川普政策

美國總統川普一向主張降低油價,並不斷透過推特喊話及各種實際行動壓低油價。

5. 美國產量

美國目前已經是世界最大的產油國,10月底該週的數據顯示美國的日產量達到1160萬桶。

不過分析師認為,目前石油的價格已經觸底,Banyan Hill Research的高級研究分析師Matt Badiali認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的產量已經到頂。

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Brent)今天早盤小漲0.36美元至每桶65.83美元,最低一度達到每桶65.0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