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金、玉山銀獲穆迪調升國際信用評等

2018/11/14 18:57

玉山金總經理黃男州表示,穆迪(Moody's)調升玉山金評等至A3,成為國內民營金控唯一且最高的A級信用評等(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玉山金控與玉山銀行今(14)日獲得穆迪(Moody's)調升評等,同時晉升A級之列,其中,玉山金更拿下A3評等,是國內民營金控唯一且最高的A級信用評等;玉山金強調,未來會繼續深化經營策略,努力成為亞洲具特色的銀行,並且持續發展金融創新。

根據穆迪在今天發布的信評報告中,調升玉山金控為A3(長期) /P-2(短期) /穩定展望,玉山銀行為A2(長期) /P-1(短期) /穩定展望。

穆迪認為,玉山連續多年在放款成長率均優於市場,但同時能保持良好的資產品質,反映出玉山穩健的風險管理能力。另外,玉山近年的獲利能力顯著進步,尤其非利息收入的強勁成長,帶動玉山金控的資產報酬率(ROA)、股東權益報酬率(ROE)雙雙穩健提升,持續以獲利支持長期業務成長。

對此,玉山金總經理黃男州表示,這是玉山銀行及金控連續五年獲國內外信用評等機構調升評等或展望,尤其,玉山金所獲得的A3評等,更是國內民營金控當中,唯一獲得A級信評。

黃男州並強調,玉山近年積極因應金融科技發展、亞洲崛起與區域經濟競合的趨勢,在業務發展方面,透過發展Fintech及數位通路,創造更便利的金融服務以及多元的收入來源,整體手續費收入是市場前三大,電子支付更是居國內金融業領先地位。

在海外布局方面,目前玉山在9個國家及地區共有27個營運據點,提供完整的國際平台以及金融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