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一天跌逾7% OPEC:正常波動

2018/11/14 19:25

面對國際油價今大跌逾7%,Mohammed Barkindo指出,這是12月OPEC會議前,市場焦慮所引發的正常波動,不需要過度反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今大跌逾7%,創下2015年9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對此,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Mohammed Barkindo卻指出,這是12月OPEC會議前,市場焦慮所引發的正常波動,當前仍不需要過度反應。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面對全球需求減弱及供應過剩的問題,國際油價今再大跌逾7%,對此,Mohammed Barkindo今受訪時便指出,「會議召開前是一段容易引發焦慮的時期,且在我們看來,目前的情況是會議前的正常波動」,並強調,有時地緣政治和制裁都可能引發市場情緒,但當前我們不需過度反應,距離下次會議仍有3個星期,相信我們會做出正確的事。

美國先前意外放軟對伊朗制裁,加上原油供給過剩等因素,使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已連續12天下跌,而布蘭特原油期貨則是收跌6.6%,創下7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而為改善當前油價直落的情況,日前更傳出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等產油國將執行減產計畫提升油價,但此舉卻又讓美國總統川普透過推特喊話,稱OPEC當前不該減產,導致油價再度大跌。

對此,Mohammed Barkindo也表示,除國際能源署(IEA)和美國能源信息管理局(EIA)皆預估2019年石油將出現供過於求的情況,OPEC當前也正在觀察市場基本面,同時可能證明石油產量需再次收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