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供應商挫咧等 日經:iPhone黃金10年走到盡頭

2018/11/14 16:28

分析師認為,iPhone持續10年的銷售熱潮可能已達到頂峰,未來訂單減少、營收下滑的情況,恐怕會延續到2020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在iPhone新機的加持下,台灣科技大廠的10月營收仍寫下過去5年新高,但有分析師認為,iPhone持續10年的銷售熱潮可能已達到頂峰,未來訂單減少、營收下滑的情況,恐怕會延續到2020年。

根據《日經亞洲評論》統計,台灣19家以供應智慧型手機、PC及伺服器為主的台灣科技廠,10月營收合計達新台幣1.32兆,年增13.6%至,是日經從2013年1月開始追蹤以來的新高。

19家中,以9家蘋果供應商貢獻最為顯著,10月合計營收達新台幣1.15兆,創下新高。其中組裝廠鴻海營收年增21.5%,和碩則成長11.7%。

儘管營收創新高,但若比較純益,鴻海較外界預期少將近12%,反映的是市況已趨飽和、競爭更加激烈的手機市場。

不少分析師皆認為,iPhone銷量可能已經到達頂峰,供應商訂單也將受到影響。元大投顧總經理陳豊丰認為,今年10月可能是iPhone過去10年以來景氣循環的高點,除非iPhone未來有革命創新,否則iPhone銷售將很難大幅成長。

大和證券分析師Kylie Huang也指出,9月到12月的這1季,所有iPhone新機零組件都被砍單,特別是備受關注的XR幾種,她甚至預測,由於實際銷售率不佳的風險增加,明年第1季iPhone訂單還會進一步減少。

除了iPhone是否能再有革命性創新出現之外,廣發證券分析師蒲得宇也認為,整體智慧手機業將觀察2020年5G技術的崛起,是否能帶起新一波的手機市場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