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收益債投報率逾7% 貝萊德投信董座:肯定配到自己的錢

2018/11/13 22:56

新壽今舉行樂活贏家變額年金商品說明會,新光公主吳欣盈(右一)、貝萊德投信董事長李豪(中)一同出席。(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因應國人追求收益、喜歡配息的理財行為,近年高收益債基金成為國人投資新寵。不過貝萊德投信董事長李豪(Leo Seewald)今天表示,高收益債的年化投資報酬率如果達到7%甚至是10%,那配息肯定會配到本金,一般來說,高收益債平均每年投報率4~5%,這樣才是比較合理水準。

李豪說,其實高收益債基金在投資屬性上,是非常積極的產品,並不是保守型商品,不過還是廣受台灣人青睞,貝萊德投信先前進行投資人調查,台灣人覺得每年投資報酬率10%才是合理的,事實上年化報酬率如果達到7%甚至是10%,那肯定會配到自己的錢。

新光人壽今天舉行新光人壽樂活贏家變額年金商品說明會,新光公主吳欣盈、李豪一同出席。

李豪也提到台灣的勞退自提比率太低,應該開放勞退自選平台,他也樂觀認為明年可能規劃會出來,進一步詢問他何以如此樂觀?他強調這件事情已經努力很久,但不願透露可能明年規劃會出來的轉折是甚麼。

但勞退基金有保證保本及保證收益,李豪說,不能只看這個,二年期定存利率難以與通膨抗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