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決美日貿易逆差 彭斯:雙邊貿易協定是最佳正解

2018/11/13 15:49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表示,解決美日貿易逆差的最佳辦法,仍是簽訂雙邊貿易協定。(歐新社)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展開亞洲行,首站前往日本會面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後彭斯重申了美國對於日本的貿易立場,宣稱要解決兩國間龐大的貿易逆差,簽訂雙邊貿易協定會是最佳解答。

彭斯在記者會上說道,美國和日本之間的貿易不平衡已經存在許久,美國產品和服務時常面臨壁壘,以至於無法在市場上和日本公平競爭。「對於自由、公平、互惠的最佳機會,來自於雙邊貿易協定。」彭斯補充道。

美國總統川普過去批評日本貿易不公,表示日本出口大量汽車到美國,但卻阻擋美國的汽車和農產品進入日本市場。對此日本回應,他們已經開放了製造業商品進入市場,僅有農產品因為政治敏感因素而仍受到保護。

今年9月份美日同意啟動貿易協商,兩方同意在商品貿易協定(Trade Agreement on Goods,TAG)的框架下對談。日本方稱TAG不同於雙邊貿易協定,協議內容不會如雙邊貿易協定一樣廣泛,不過TAG也曾引發日本國內批評,認為只是換了名稱的雙邊貿易協定。而美國方則同意在雙邊會談期間,不會對日本實施汽車關稅,不過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曾表示,美國最終目標仍是和日本簽訂雙邊貿易協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