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疲軟 川普的預言應驗了?

2018/11/13 16:04

川普在推特中認為,是民主黨的舉措造成美股疲弱。(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週一(12日)開盤後,股價走跌,美國總統川普對此在推特發文說:「股票市場感到『劇烈頭疼』,乃是因為民主黨人對『總統騷擾』所致!」

《時代雜誌》(Time)報導,川普早在期中選舉前就預言,如果民主黨獲勝的話,股市將會下跌。在6日選舉後的隔天,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卻是逆勢上揚了2.1%,不過之後幾天不斷走軟,也使川普對股市表現有了新的藉口。

這不是川普就股市下跌所使用的第一個理由,10月美股大跌時,川普就曾抨擊美國聯準會(Fed)的升息是「瘋了」,甚至揚言「後悔任命鮑威爾(Jerome Powell)為主席。」

報導指出,川普的推特發文對於股市其實有相當的影響,川普曾經在本月初時表示,中美貿易談判「進行得很順利」,使股市走升。而在4月時,川普因為重砲抨擊矽谷科技巨頭,使得科技股在當時一蹶不振。

川普指控的「總統騷擾」是指民主黨眾議員對川普的一系列調查,包括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希夫(Adam Schiff)要調查白宮是否「以國家的力量」侵害新聞機構,以及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內德勒(Jerrold Nadler)表示,要求新任司法部長惠塔克(Matthew Whitaker)證明他們有在調查川普的競選與俄羅斯之間的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