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口違規捕撈烏賊 讓日本1年最多損失127億元

2018/11/13 15:29

違規捕撈烏賊,讓日本國內漁業人員損失慘重。(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報導,日本因進口自中國、泰國和越南等國違法捕撈的烏賊,造成該國出現烏賊產量供應過剩、價格被壓低的情形,使得日本國內漁業人員在過去26年間,年損失最高達469億日元(約合新台幣127億元)。

根據《共同社》報導,近年來,違法捕撈與未將捕撈漁獲數量上報水產部門的漁業活動,在全球越來越嚴重,日本也因此深受其害。引用日本東京海洋大學副教授松井隆宏等團隊研究分析,日本國內漁業人員因違法捕撈漁貨遭受龐大損失。以烏賊為例,自1990年起至2016年、共26年的期間,因違法捕撈的烏賊進口,導致供需過剩、價格壓低問題,造成日本國內漁業人員1年最多損失469億日元。

除了烏賊外,日本國內也有鮑魚、鰻魚走私和無申報的違法行為。對此,松井隆宏副教授認為,「不僅是加強進口管制,國內也有必要引進可追溯制度等採取徹底的應對措施。」並呼籲日本政府,「除了保護水產資源外,在經濟層面也有必要加強管制」。

對於違法捕撈問題,目前歐盟與美國皆規定,在進口諸多魚貨時,必須提交捕撈證明等資料,反觀日本,目前僅限對於大西洋藍鰭金槍魚等部分魚種進行管制,該國應對措施並不充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