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饕注意!日本和牛恐因「這件事」價格大漲

2018/11/13 16:57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日本和牛以柔軟豐腴的肉質、細膩分佈的油花聞名,是老饕的最愛,身價自然也是十分昂貴。然而《彭博》報導指出,最近中國豬瘟風波尚未停息,日本農林水產省(農業部)擔心,禁止飼料進口等加強的防疫措施恐會推升和牛價格。

由於中國豬瘟疫情尚未控制,日本禁止飼料進口等防疫措施恐會推升和牛價格。(法新)

非洲豬瘟具有高度傳染性,8月開始在中國傳出感染案例,目前未開發出疫苗,豬隻若感染,死亡率為100%,不過病毒並不影響牛隻。但疫情爆發後,日本禁止許多重要飼料自中國進口,因為受汙染飼料仍有可能傳播病毒給豬隻。其中中國稻草是和牛高蛋白、高熱量飲食的一部分,農業部擔心,和牛最終會失去飼料供應。

去年日本自中國共進口20多萬噸稻草,其中約20%用來飼養和牛。官方數據顯示,9月進口量已較8月下降17%至16586噸,而80個中國供應商中已有25個遭禁,其他供應商因為位於遼寧、吉林等受疫情影響的東北省份,也有被禁運的風險。

日本農業部動物衛生部副主任Shinichi Igawa表示:「這是日本、中國畜牧業的一大問題,我們可能不得不找尋替代來源、甚至考慮不用稻草。由於國產稻草對附近沒有稻米的牛農來說運輸成本較高,購買美國或澳洲的小麥桿可能還比較符合經濟效益。無論如何,在問題解決之前,和牛價格恐怕會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