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SPV迴避伊朗制裁 美不當一回事

2018/11/13 12:14

美國財政部次長Sigal Mandelker不擔心歐盟的SPV迴避伊朗制裁,因為許多企業已經斷絕與伊朗往來。(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並宣告要連同與伊朗往來的企業一併制裁。為此反對制裁的歐盟提出構想,要成立特殊目的公司(Special Purpose Vehicle,SPV),以迴避美國制裁,不過美國官方並未把歐盟的SPV當一回事,坦言完全不會擔心,認為多數企業已經斷絕與伊朗往來。

美國財政部次長Sigal Mandelker表示:「我認為在歐洲更大的新聞是,企業成群結隊的從伊朗抽離。」Sigal Mandelker繼續說道:「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SPV,我相信我們可以找到機制來合作。」

美國在今年5月退出了伊朗核協議,並在8月、11月分別實行了兩輪制裁,瞄準了伊朗的石油出口以及金融機構,估計有50間伊朗銀行無法和美國金融體系往來。Sigal Mandelker透露,未來美國還會繼續加重制裁力道。「我們將會嚴格執行我們的制裁,這也是向歐洲以及私人機構發出明確、響亮的訊息,如果有人不遵守規定,他們將會看到我們的制裁。」Sigal Mandelker說。

而為了繼續和伊朗往來,歐盟提出了SPV,意在美國主導的SWIFT之外,建立跨國金融管道,並透過歐元為貨幣交易,此舉也引來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批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