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雄獅前三季每股獲利3.83元 搶攻「滑」世代商機

2018/11/09 19:52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雄獅旅行社(2731)第三季合併營收為79.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0.13元;累計2018年前三季合併營收約230.5億元,稅後盈餘2.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3.83元。

雄獅指出,第三季營收和獲利不如預期,主要是最大營收來源的東北亞線,接連遭遇天災如颱風、地震等造成交通及觀光資源嚴重受創,因此旅客取消原定行程,造成營收短少約2億元。另消費者被迫中止行程於當地滯留,亦增加額外食宿及交通等處理成本。綜上述因素,影響淨利約4500萬元。

雄獅表示,以旅客權益為第一優先下,上述事件之相關退費與補償等方案,皆優於交通部觀光局的規定,且就天災等不可抗力因素所衍生之額外成本,皆全額承受。

雄獅指出,雖然東北亞市場受到衝擊,但短程線的東南亞,長程線的歐洲、亞非仍維持正向成長,反映雄獅的產品線全球化佈局完整。

展望未來,雄獅旅遊不僅於11月正式導入LINE PAY的行動支付,持續努力優化服務體驗,並且獨家成為LINE TRAVEL的機票元件供應商。雄獅旅遊總經理裴信祐表示,雄獅目前每年自由行機票開票數高達90多萬張,加上團體旅客則超過160萬張,足見台灣海外旅遊市場仍穩定成長。未來雄獅整合全球95間航空公司、984個城市等機票元件、並於LINE TRAVEL平台上販售,積極搶攻「滑」世代客層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