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事件法三讀 勞部:盼儘速實施

2018/11/09 19:24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勞動事件法,勞動部盼儘速上路。(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勞動事件法,勞團今舉行記者會見證法案通過,且此法案也讓藍綠立委共同審查、協商,最後在昨天順利三讀通過。對此,勞動部昨天表示,未來也將配合司法院協助訂定相關子法,讓勞動事件法儘速上路。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司長王厚偉受訪時表示,感謝立法院不分朝野對於勞動事件法的支持,讓勞工未來在提起訴訟上,透過法院尋求救濟,會更迅速便利,勞動部將會配合司法院訂定相關子法,讓勞動事件法儘快上路。

今天朝野立委偕同多個勞團到立院門口舉行記者會見證勞動事件法通過,民進黨立委鍾孔炤說,這部法是朝野立委不分藍綠共同協商通過,是遲來的正義;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林為洲則說,三讀通過後還有相關準備程序,盼儘速上路,最慢不要超過一年就能全面適用。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則說,勞動事件法通過是勞動司法人權的一項指標性突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