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宅銷售鈍化 北市首見百坪豪宅「零自備」

2018/11/08 13:44

南港百坪豪宅案「永泰皇御」打出「零自備」方案,是台北市史上第1個打零自備的百坪豪宅案,突顯出高總價產品銷況依舊艱辛。(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台灣新建案市調機構發布10月房市風向球,本月仍是谷底衰退的藍燈,而且是連續3個月維持藍燈,此外,封盤多年的南港百坪成屋案,重新銷售時則打出「零自備」促銷,市調機構指出,此波房市盤整階段北市首度出現百坪以上建案訴求「零自備」,中部豪宅則曾推「試住方案」,顯示目前該區大坪數建案銷售的困境。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顯示房市風向的6大統計指標中,僅預售屋推案量上揚,廣告批數、議價率、成交組數等3項則持平,至於,成屋供給量與來客組數則下滑,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由於逼近選舉、假日天候不佳,以及平價案稀少等因素,導致買方縮手,近期新建案市況表現黯淡,預期最快選後才可能見到轉機。

何世昌進一步指出,雖然新釋出成屋案量下滑,但必須注意今年建案民俗月後至今,交屋規模相當龐大,光是10月,重新開賣的餘屋供給量竟逼近2千戶,比新釋出的成屋戶數多出數倍。在大量交屋潮之下,意味著今年9到10月的買賣移轉棟數,「虛胖」的可能性極高。

即便10月已經進入傳統購屋旺季,但今年北台灣市況卻陷入旺季不旺的窘境當中,建案每週來客組繼續溜滑梯,比9月減近1成,客源出現明顯「乾旱期」。

房市旺季不旺 看屋民眾出現明顯「乾旱期」

此外,10月有出現1個特殊案例,南港百坪豪宅案「永泰皇御」打出「零自備」方案;雖然這並非第1個打零自備的建案,卻是台北市史上第1個打零自備的百坪豪宅案,突顯出高總價產品銷況依舊艱辛。

該案其實在2013年時便已經是成屋銷售,當時每坪開價約120萬元,不過,隨即碰上房市盤整階段,2015年則調降開價至每坪100萬元,今年再度銷售時,每坪開價則降至80萬元,不過,業者指出,目前整體環境已經改變,總價帶過高的建案,銷售上的確需要一些時間。

除有北市百坪建案打出「零自備」外,台中也有豪宅「台中帝寶」曾推出「試住方案」,希望透過潛在買家實際住過後,增加成交的機率。

「台中帝寶」曾推出「試住方案」,希望透過潛在買家實際住過後,增加成交的機率。(業者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