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中正區降價最有感 每坪較5年前省逾14萬元

2018/10/25 16:11

根據北台灣市調機構調查,今年在大台北10個行政區買房,相較5年前每坪可省下至少5萬元,更有4個行政區每坪可省下超過10萬元,倘若以1戶35坪的小3房為例,該4個行政區每1戶可省下金額超過360萬元。(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北台灣市調機構調查,今年在大台北10個行政區買房,相較5年前每坪可省下至少5萬元,更有4個行政區每坪可省下超過10萬元,倘若以1戶35坪的小3房為例,該4個行政區每1戶可省下金額超過360萬元。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經歷此波房市盤整,大台北的中正、內湖、板橋、信義、松山、南港、大安、五股、北投及新莊等10個行政區,今年買房相較5年前每坪可省下超過5萬元,其中中正、內湖、板橋與信義區,每坪更可省下超過10萬元。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新莊、北投、五股等地房價下挫的主因,都與供給量過多有關;由於這3區近年來歷經建案交屋潮之後,餘屋案持續讓利消化存貨。換言之,這3區房價變得更便宜,其實是在「還過去留下來的債」,受超額供給影響而拖累房價。

讓利幅度第3名的板橋區,則因江翠北側重劃區新建案售價「比中古屋還便宜」,不僅讓板橋人趨之若驚,更有不少台北人「西漂」至板橋買房。板橋其他區域建案為了提高銷售競爭力,只得跟進降價爭取客戶青睞,導致板橋今年第3季每坪均價下跌至47.3萬元,相較比5年前每坪均價約58.6萬元,每坪可省下11.3萬元,降幅逼近2成。

中正區則是近5年來降價最有感的行政區,今年第3季每坪均價跌破百萬元大關,約98.3萬元,相較5年前,每坪可省下14.2萬元,若以1間35坪的小3房計算,5年前總價約3938萬元,今年買進總價則約3441萬元,推估可省下將近5百萬元,等於省下新北市1戶小套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