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餐廳在亞洲快速展店 競爭將隨之而起

2018/10/21 23:38

日本餐廳的數量在亞洲大幅增加,也將帶來競爭。(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日本大力推動觀光業,除了使訪問日本的外國觀光人次不斷增加外,也使日本餐廳在全世界越開越多,尤其是亞洲更是大幅展店,也造成部分地區的日本餐廳預期競爭將越來越激烈。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農林水產省與外務省的調查指出,與2015年相比,2017年亞洲的日本餐廳增加了2.4萬間,與2013年相比更是成長了2.5倍,其中中國的日本餐廳從2015年的2.3萬間增加至2017年的4萬多間,躍升了7成以上。

報導提到,過往亞洲有不少不夠正宗的日本料理店,而農林水產省表示,到訪過日本的觀光客將追求較為高檔的餐廳。日本觀光廳的數據顯示,2017年有超過2800萬外國人造訪日本,自2012年來已躍升3.4倍。

不過,數量的躍升也代表競爭的開始,除了要與如韓國等外國料理競爭外,有些地方已經開始呈現過剩的狀態。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的農林水産與食品部表示,人事成本及房租上漲會使店鋪代謝速度很快,而《日本經濟新聞》則點名鐵板燒與大阪燒等類型的餐廳,因為入行門檻較低。

而根據農林水產省的調查,台灣從2015年至2017年間日本餐廳數量大幅增加69%,到達1萬1千間,數量十分驚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