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認中國經濟陷挑戰?李克強:仍堅持不搞競爭性貶值

2018/10/21 22:58

李克強指出,儘管受外部因素影響,使中國經濟正面臨困難和挑戰,但該國仍堅持市場化的匯率改革方向,不會搞競爭性貶值。(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貿易戰衝擊和人民幣下貶,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中國經濟基本面仍是健康的,但受外部環境明顯變化等影響,也正面臨困難和挑戰,而儘管如此,中國也將堅持市場化的匯率改革方向,不會搞競爭性貶值。

據《路透》報導,隨著中國第3季度GDP增長率6.5%創9年半新低、工業走弱、製造業投資低迷,分析人士認為,即便中國不至於出現斷崖式下跌,第4季經濟成長也將持續放緩,預計明年下行壓力將更加明顯。對此,《新華社》引述李克強於第12屆亞歐首腦會議上發表言論指出,「擁有13億人口的中國是個大市場,經濟發展潛力大、韌性強、空間廣,面對外部環境的變化具有較大的迴旋餘地和應變能力。」

此外,李克強提到,對現行世貿組織規則進行適當調整完善是可以的,但不能「另起爐灶」,必須堅持自由貿易等基本原則,充分照顧各方的利益關切,特別要重視保障發展中國家的權益。而他也表示,那種採取保護主義,挑起貿易摩擦的做法,不僅解決不了本國發展中遇到的問題,還會加劇全球市場動盪,影響各國人民福祉,殃及世界和平與發展前景。暗示美國保護主義將影響全球經濟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