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調查:美經濟放緩、貿易戰持續、升息3次

2018/10/21 19:47

外媒調查指出:美經濟成長將放緩、貿易戰將持續、聯準會將升息3次。(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經濟近日快速成長,不過經調查,大多數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經濟成長已經觸頂,明年將大幅放緩。而中美貿易戰預期將持續,且美國將更為強硬。另外,美國聯準會(FeD)則被認為會在明年升息三次。

根據《路透》在10月10日至10月18日對超過100位的經濟學家訪談顯示,緊縮的金融政策及中美貿易戰將使經濟成長放緩,自今年第二季成長達到4.2%後,其後預期成長將減緩至3.3%及本季(第四季)的2.7%,而到了2019年底,成長率預計將剩2.1%。

談到中美貿易戰的50多位經濟學家中,有超過一半認為美國總統川普未來幾年對中國的態度將持續強硬,只有其中7位經濟學家認為中美貿易戰將會緩和。

舊金山美西銀行(Bank of the West in San Francisco)的首席經濟學家Scott Anderson表示:「中美兩國的貿易戰已經延伸到了其他的領域上,兩國政策上的分歧將不會是簡單又短時間內能解決的。」

經濟學家們還預期聯準會在12月再次升息,幅度約在2.25%至2.5%之間。至於明年升息次數的調查結果,中位數則是3次,比僅僅一個月前的調查結果多了1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