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震盪測底 短線有機會築底

2018/10/21 14:52

法人表示,雖然大盤尚未有明顯翻揚力道,但短線已經有機會築底。(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股上週五在亞股回穩下,跌幅收斂,盤中最低點來到9762點,僅差距22點就即將探測低點,法人表示,雖然大盤尚未有明顯翻揚力道,但短線已經有機會築底。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台股上週四5日線原本已經止跌翻揚,但週五盤勢下跌,短期均線再度轉為下彎,顯示盤勢仍不脫離震盪測底的走勢,短期間內大盤若無法再度站回5日線,且有效扭轉短期均線下彎的情況,預期盤面仍未見明顯反彈的契機。

由於上週五大盤盤中回檔仍未破底、日K線收紅,且下影線長達117點,顯示多方試圖抵抗,另外,觀察目前大盤的日KD指標不但已經在超區,且KD指標也有低檔轉強跡象,最弱勢的中國股市上周也出現破底翻的跡象,因此,雖然大盤尚未有明顯翻揚力道,但短線已經有機會築底。

從週線來看,上周指數仍舊下跌126點,週K線上下影線都相當長且接近,顯示上週多空在此呈現明顯對決,週KD指標也出現持續走弱,若中期趨勢仍未明朗,整體大盤短、中期走勢仍不宜過度偏多。

店頭市場在經過波段重挫後,週K線已經出現小紅,且指標有落底跡象,本週即便盤面仍不佳,中小型跌深股若具備有題材面加持,短線可以偏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