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蜜月行情啟動 上海商銀今掛牌股價漲逾8%

2018/10/19 10:11

上海商銀今上市,開盤漲幅逾8%,最快明年上半年納入MSCI成份股(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銀行績優股上海商銀(5876)今(19)日正式掛牌上市,受到昨日美股重挫拖累,今日台股開盤也大跌,但上海商銀仍以35元開盤,以每股承銷價32.28元計算,投資人開盤現賺逾8%。

上海商銀今上市,開盤漲幅逾8%,最快明年上半年納入MSCI成份股(記者李靚慧攝)

 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今日致詞時表示,上海商銀上市市值高達1400億元,自2003年台塑化以市值3000億元上市後,15年來規模最大的上市案,預期最快明年上半年,有機會納入MSCI成份股。

 上海商銀不但是今年唯一新上市的金融股,也是今年市值最大的新上市公司,今日在證交所舉行股票上市掛牌典禮,臺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許璋瑤主持,上海商銀董事長榮鴻慶率領董事會成員及經營團隊與會。

 上海商銀原發行普通股約40.79億股,本次IPO發行普通股新股2250萬股,上市總股數約41.02億股。

 上海商銀是1家擁有103年歷史的民營銀行,經營績效長期列居本國銀行前段班,最近3年平均EPS達2.97元,去年EPS為3.04元,今年上半年稅後盈餘66.50億元,EPS1.63元,優於上年同期的1.53元,在本國銀行業排名第2名,上半年每股淨值達30.35元,表現相當突出。

 上海商銀目前設有國內分行69家,海外分行3家,海外辦事處3家及1家海外子行香港上海商業銀行,該子行於香港設有44家分行,英美有4家分行,中國則有2家分行及1家支行。

 上海商銀指出,目前正積極籌設3家新分行,明年6月底前將於台北市、新北市及新竹市各設立1家新分行,同時也準備向中國申請設立無錫分行,可望為該行開發新市場與新客戶,創造新營收與獲利。

上海商銀今上市,開盤漲幅逾8%,最快明年上半年納入MSCI成份股(記者李靚慧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