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折疊iPhone 最快2020年問世

2018/10/19 09:03

Patently Apple報導,蘋果獲得「柔性顯示設備」新專利,目前正與亞洲供應鏈合作,折疊式iPhone可能在2020年問世。(彭博檔案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蘋果一項專利內容顯示,可折疊iPhone技術有新進展,預計最快於2020年問世。

本週蘋果獲得一項稱為「柔性顯示設備」的新專利,根據專利文件描述指出,「柔性顯示屏可以安裝在與鉸鏈重疊的外殼部分;當設備的殼體部分相對於彼此旋轉時,柔性顯示屏可能會彎曲。」

折疊手機 三星可望搶先上市

Patently Apple指出,隨著智慧型手機尺寸越做越大,折疊式設計將成為未來各界關注的焦點,甚至行動電視也可能出現折疊設計。美銀美林先前指出,蘋果計畫在2年內推出具有革命性的iPhone設計,目前正與亞洲供應鏈合作,折疊式iPhone可能在2020年問世。

不過消息來源指出,蘋果並不打算在短期內推出可折疊的iPhone,而是視屆時競爭對手推出折疊式Android手機的進度,以及市場的反應程度來決定可折疊iPhone登場的時機。

可彎曲顯示器原型自2013年出現後,各家手機大廠都紛紛投入生產;專家預估,南韓三星可能是第一家推出可折疊手機的公司,緊接在後的是中國大廠華為、小米和OPPO。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