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汽車晶片 台積將接手製造

2018/10/19 08:45

台積電在蘋果供應鏈最具優勢,未來蘋果將更加倚重台積電。(彭博資料照)

郭明錤︰蘋果可能在2021年放棄使用英特爾處理器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專注蘋果的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最新報告指出,看好台積電未來在蘋果供應鏈的地位更加牢不可破,隨著蘋果採用自家晶片成為未來明確趨勢,台積電在蘋果供應鏈將最具優勢,未來蘋果將更加倚重台積電。

台積電將獨家提供2019年和2020年使用於iPhone的A13、A14晶片,蘋果更可能在2021年放棄採用英特爾(Intel)處理器,並與台積電合作推出蘋果汽車。

郭明錤指出,蘋果預計在2020年或2021年推出首款搭載自家設計ARM架構處理器的Mac電腦,可能先從Macbook低階機種開始採用,價格可以更低,在市場更具競爭力,並可讓蘋果擺脫英特爾處理器發表週期限制,創造更高利潤,取得更高市場占有率。

蘋果越來越依賴台積

郭明錤分析,由於台積電的高品質設計和生產,蘋果未來將越來越依賴台積電,且蘋果和台積電並無利益衝突,不像三星和蘋果在顯示器領域存在競爭。

郭明錤預期,台積電未來將為蘋果汽車的駕駛輔助系統生產客製化晶片,蘋果汽車將可達成第四級或第五級全自動駕駛;為了達成此性能要求,未來只有台積電的3奈米或5奈米晶片製程技術才能實現,預期蘋果的駕駛系統將在2023年到2025年之間推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