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商銀今掛牌上市 董事長榮鴻慶提前獲得「金融奉獻獎」

2018/10/19 08:31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出席「2018財訊金融獎」頒獎典禮,頒發「金融奉獻獎」予上海商銀董事長榮鴻慶(中)並握手致意,感謝他的付出及貢獻。(上海商銀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興櫃股上海商銀(5876)今(19)日將以每股32.28元掛牌上市,不但是市值最大、今年唯一上市的銀行股,也是國內少數成立逾百年的上市公司。

 上海商銀董事長榮鴻慶,日前提前由行政院長賴清德手中,獲得「金融奉獻獎」,表彰其對上海商銀、產業發展及國家經濟成長的奉獻。

 高齡96歲的上海商銀董事長榮鴻慶,在上海商業銀擔任董事已超過半個世紀,可說是台灣最資深的銀行家。上海商銀1965年在台灣復業,初期作風保守,直到1983年榮鴻慶擔任副董事長後,才開始改變上海商銀的經營作風,轉為積極穩健。

 上海商銀指出,1991年榮鴻慶擔任董事長,除持續於都會區增設分行,也配合政府政策前往金融服務欠缺的地區設立分行,並積極布局亞太。該行強調,上海商銀能在今日股票上市掛牌,也是由榮鴻慶一手推動。

 近日中央銀行公布上半年本國銀行的平均員工獲利貢獻統計,上海商銀名列第1,其每年配發的股利也有不錯的報酬率。上海銀連續九年為員工加薪,堪稱金融業的幸福企業。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出席「2018財訊金融獎」,親自頒發「金融奉獻獎」予上海商銀董事長榮鴻慶,感謝他的付出及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