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對抗中國! 美啟動退出萬國郵政聯盟程序

2018/10/18 07:38

美國總統川普抱怨,指擁有144年歷史的UPU以犧牲美國企業為代價,把小包裹從紐約寄到北京比從舊金山寄到紐約還要便宜,使中國和其他國家受益,特別有利於中國的製造商。(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17日宣布,將要啟動退出有144年歷史的萬國郵政聯盟(Universal Postal Union,簡稱UPU)。外界認為,美國退出的主要原因為現行的聯盟的國際郵費政策有利中國,中國利用UPU提供的低廉郵資、傾銷全球的不公平貿易,此舉預計將加劇美國與中國的貿易爭端。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抱怨,指擁有144年歷史的UPU以犧牲美國企業為代價,把小包裹從紐約寄到北京比從舊金山寄到紐約還要便宜,使中國和其他國家受益,特別有利於中國的製造商。美國官員說,部分貨主藉此從中國運送類鴉片止痛劑芬太尼(Fentanyl)到美國。

美國白宮說,美國願意在明年展開雙邊及多邊協商談判,但如果不能達成協議,美國將離開該組織,退出過程將長達1年的時間。

萬國郵政聯盟主任比侯賽因(Bishar Hussein)表示,他對美國的決定表示遺憾,並將尋求與美國官員會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