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CC未來2年恐持續缺貨 龍頭村田:明年續增1 成產能

2018/10/17 14:13

全球被動元件龍頭廠村田製作所預測,MLCC產品未來2年內,恐將持續呈現供給緊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被動元件龍頭廠村田製作所(Murata)社長村田恒夫認為,隨著智慧手機與車用電子產品功能越強, 對MLCC(多層陶瓷電容)產品需求暴增,預估MLCC產品在未來2年內,供給緊繃的現象仍會持續下去,並表示,為因應市場需求,該公司也將持續擴產,預估明年將再增加10%產能。

根據《路透》報導,村田恒夫昨(16)日接受訪問時表示,為因應市場需求,各家MLCC廠都努力增加產能,但儘管如此,仍追趕不上目前市場的需求,預估恐需要約2年時間,才能追上市場需求增幅。

村田恒夫也表示,村田產能近年來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長,認為只要努力一點,就有望達到增產20%的目標,只不過礙於資源有限。預估明年,該公司也將以同於現行的速度(即增加10%產能)擴增。

截至台北時間10月17日下午1點35分,村田股價暫報16775日圓,漲幅2.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