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嘉誠早拋出全中國資產 謝金河讚:有超凡智慧的人

2018/10/16 11:45

謝金河認為,李嘉誠早於所有人拋出全中國資產,是「有超凡智慧的人」。(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以來,中國的上市公司董事長和高級主管爆發辭職潮,顯示著私人企業國有化的情況下,中國高管們紛紛出逃的現象。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表示,像馬雲、馬化騰、劉強東等在中國有大資產的人要脫身最為困難,李嘉誠卻早在2014年就把中國資產全數拋出,形容是「有超凡智慧的人」。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以來,中國已有376家上市公司的386位董事長公告離職,以中國A股目前3551家上市公司來計算,大約每9家上市公司就有一位董事長離職,1000多家A股上市公司,也有超過8000名高管離任,顯示中國許多高管試圖脫身的現象。在這波離職潮之前,香港首富李嘉誠早在2013年至2018年,就拋出港幣2500億元(約台幣9860億元)的中國和香港資產,還完成了公司的大權交接。

謝金河忍不住在臉書上表示,2014年李嘉誠把全中國資產拋出,很多人笑他傻,「如今才知李嘉誠老謀深算」,謝金河說,「現在才想跑的馬雲只能盡棄財產,換取自由身,而沒有跑的馬化騰,劉強東,現在沒有機會跑了」,謝金河認為,「李嘉誠跑了,郭董跑不了,這個落跑智慧是一門難以修習的學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