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說好的「拒買美國黃豆」呢? 兩艘貨船滿載美黃豆駛向中國...

2018/10/16 06:35

日前傳出有兩艘滿載美國大豆的貨船駛向中國港口,分析人士認為中國可能「不得不向美國購買黃豆」。圖為黃豆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中,先前中國對美國黃豆課徵25%高額關稅,並轉往購買巴西黃豆,不過日前傳出仍有兩艘滿載美國大豆的貨船駛向中國港口,分析人士認為中國可能「不得不向美國購買黃豆」。

根據《彭博》報導,截至10月11日的一週內時間,有兩艘貨船,分別駛離墨西哥灣和西北太平洋的港口,據美國農業部最新的農作物出口檢驗數據顯示,從墨西哥灣港口運往中國的黃豆約6.5萬噸,從西北太平洋港口運往中國的大豆約6.9萬噸。

而自從中國近幾個月對美國黃豆徵收「報復性關稅」、轉向巴西購買黃豆後。從9月1日到10月4日為止,美國僅向中國出口了約6.7萬噸大豆。分析人士認為,巴西黃豆供應逐漸下降,新一季黃豆要等到明年年初才能豐收,中國可能不得不向美國購買黃豆。

期貨分析師萊利(Terry Reilly)則認為,看到農業部數據,表明了中國寧願為美國黃豆買單,「因為他們顯然需要黃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